首頁活動與訊息形象活動 台灣循環經濟獎
【活動資料】:第一屆(2019)臺灣循環經濟獎評選須知

評選目的包含:

  • 鼓勵透過循環經濟思維減少資源消耗,從資源減量創造商機。
  • 推廣、宣傳臺灣循環經濟典範案例與創新商業模式。
  • 以評選方式表揚臺灣企業邁向循環經濟思維成效。

本屆獎項共有四項:

企業獎:

獎項精神著重於企業將資源減量、循環經濟的精神落實於生產及經營管理過程中,並兼顧企業各項綠色績效管理成果作為評估標準。本獎項評選構面包含:企業循環經濟管理、企業循環度,與綠色績效等成果進行評比。

產品獎:

循環經濟理念倡導產品應自生命週期觀點出發,從設計端開始便導入資源循環利用的思維及設計,管理上亦應從上、下游端進行全盤檢視資源使用。技術經驗上,產品及零組件可重複使用、再利用及副產品等技術循環,或是將材料回收重新投入生產線做為原料使用都是可行的技術循環方式;另外,使用環境衝擊較低的生質材料循環,經由可分解的途徑減少產品材料使用上的環境負荷亦值得鼓勵。

創新獎:

循環經濟創新獎為鼓勵企業投入有別於既有循環經濟創新商業模式,鼓勵企業展現創新能力,並將創新概念投入經營模式。

跨界獎:

跨產業領域合作與資源鏈結將對循環經濟有更高的貢獻。循環經濟跨界獎的頒發,希望能促使企業除自身落實循環經濟管理、產品設計外,不同產業類別(如鋼鐵業與資訊業、農業與物流業等跨製造與服務業別)、企業範疇外之合作夥伴間相互創造循環經濟鏈所帶來的效益,以及對供應鏈發揮影響激盪,更應鼓勵。

 

2019 臺灣循環經濟獎 評選簡章

 

 

《CIERCGE 2019》

其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