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與訊息形象活動 台灣循環經濟獎
【新聞稿】:中經院綠經中心 開創循環經濟極簡展攤風

中經院綠經中心 開創循環經濟極簡展攤風


  全球第二大且最具國際影響力的高科技產業盛事2019年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 2019)甫於上周落幕;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簡稱中經院綠經中心)首次於該展覽設置攤位,整體攤位設計以循環經濟為主軸,秉持零廢棄、環保節能、永續利用的精神,努力落實3R(Reduce-減少使用、Reuse-重複使用、Recycle-循環再造)。

  中經院綠經中心此次攤位裝潢採循環經濟極簡風格,主要結構是可重組利用的鋼架;其他裝潢品項包含:從其他活動回收來的三面塑膠帆布(布幕牆面)、由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pson)贊助的四台多用途智慧超短焦投影機(EB-700U)、兩幅可長年循環使用的易拉展、一個回收來的櫃子(服務台)、供參觀民眾掃描索取電子資料以減少紙張浪費的QR Code、設計及裝潢商所贊助的植栽、洽談桌椅及直立式LED播放器等。

◩照片◩ 中經院綠經中心極簡展攤風

  其中,利用從其他活動回收來的塑膠帆布之反面白色部分作為攤位牆面暨投影布幕,將第一屆《臺灣循環經濟獎》的精采花絮、得獎典範企業的故事,以及企業推動循環經濟的點點滴滴,在無任何圖文輸出的情況下,全部以投影方式來呈現,可說是展覽活動的一大創舉。而為求能有最佳的畫面展示效果,有鑑於Epson對於環境保護及珍惜地球資源均相當重視,且投影機也符合國際環保法規,具備節能、低污染、光源壽命長等特性,故此次特別與Epson合作,全程指定採用其投影機。

  中經院綠經中心主任溫麗琪博士指出,由於展覽攤位循環再利用的訴求,因此,在展期結束,攤位拆卸迅速,且未產生任何廢棄物,相關設備也持續循環使用,鼓勵參展廠商日後朝此理念落實,達到綠色會展的目標。

◩照片◩ 貴賓參觀合影


15T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聯盟啟動 注入永續力量 

  除此之外,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在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ASS)及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號召下,於展期參與「15T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聯盟」(下稱15T)的啟動儀式。

  此次參與15T的單位包括:社團法人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ASS)、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社團法人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台灣加工出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EPZEEMA)、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台灣金融研訓院(TABF)、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MIRDC)、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FTIS)、台灣區石油化學工業同業公會(PIAT)、社團法人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SCEDA)、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EDF)、台灣化學產業協會(TCIA)、社團法人台灣資源再生協會(FARR),以及社團法人台灣循環經濟與創新轉型協會(CEITA)等,共計15個。

  15T未來將共同因應國際永續發展趨勢,提供政策建言,進而形成正面的永續力量。

◩照片◩ 15T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聯盟啟動儀式


新聞聯絡

顏華廷/(02)2735-6006 ext 158/e-mail: [email protected]

薛翔之/(02)2735-6006 ext 5342/e-mail: [email protected]


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

於1981年7月1日成立,迄今38年;為國內主要政策智庫,研究國內外經濟情勢,從事國際經濟、產業、金融、大陸經濟、財政、總體經濟、勞工等政策性議題研究。

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 綠色經濟研究中心

於2013年9月1日成立,運作逾四年;致力於綠色經濟與相關公共政策的推動,辦理各項活動,範圍涵蓋訓練課程、綠色企業輔導、綠色產品服務行銷等,為國內首屈一指之綜合性綠色經濟推動單位。

更多內容,請點選:http://www.ciercge.org.tw

 

《CIERCGE 201​​​​9》

其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