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與訊息形象活動 台灣循環經濟獎
【活動成果】:國際電子廢棄物管理平台工作坊

電子廢棄物成長驚人 成潛在威脅

IEMN工作坊 全球專家齊聚找處方


根據聯合國環境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me)統計,全球每年產生5,000萬噸電子廢棄物,然而,僅兩成會妥善回收處理;此外,每年產出的電子廢棄物,價值相當於625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兆8,750億元),該數據高於全球多數國家的GDP。

有鑑於電子廢棄物可能帶來的威脅,國際電子廢棄物管理平台(International E-Waste Management Network,以下簡稱IEMN)自2011年起,舉辦工作坊,邀集世界各國專家分享電子廢棄物管理的法規政策與技術發展,共同致力於改善電子廢棄物的問題。

IEMN最近一次工作坊於2019年12月2日至4日在泰國曼谷召開,由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協助環保署辦理,吸引來自全球70餘名產官學研代表與會;此次工作坊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 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以下簡稱SDGs),探討如何將SDGs原則,導入電子廢棄物處理的實務作業中。

大多數發展中東南亞國家,仍然缺乏完善的電子廢物管理系統。電子廢棄物的處理往往不太有效率,不過,也有部分國家已著手立法,制定相關政策以解決電子垃圾問題,如泰國於2019年1月提交了電子廢棄物管理的草案,9月份相關單位進一步就電子廢棄物管理提出具體建議;馬來西亞則規範製造、進口、零售等業者必須註冊登記;柬埔寨及巴西則批准了電子廢物處理措施。 工作坊並就電子廢棄物管理進行了跨國交流,從法規政策、專案架構以及合作模式等三個面向,深入討論。

 

yes 本次IEMN工作坊精彩會議紀錄(PDF檔案, 歡迎下載)

:::: 活動照片集錦:::::

 

 

 

《CIERCGE 20​​20》

 

 

 

其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