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與訊息形象活動 台灣循環經濟獎
【新聞稿】:首屆《臺灣循環經濟獎》 11家企業脫穎而出

首屆《臺灣循環經濟獎》 11家企業脫穎而出

52家企業、80件作品角逐 


第一屆《臺灣循環經濟獎》評選結果出爐。由52家企業、80件作品,角逐「企業獎」、「產品獎」、「創新獎」、「跨界獎」四個獎項;經過兩輪評選,主辦單位頒發13個獎、11家企業獲獎。

本屆選出典範中,友達光電囊括「企業獎」及「創新獎」、三福化工拿下「企業獎」及「產品獎」兩個獎項,堪稱大贏家。歐萊德鮮明的綠色品牌形象及實質推動成果獲青睞,成亞資源、綠電再生、興采實業提出高值化的循環模式;台糖古早味豬膽洗髮精,採傳統精神又別具新意。另外,大愛感恩科技的高循環率產品,以及完整的供應鏈,令評審團隊印象深刻,因此,另行授予「特別獎」獎項。

至於各獎項的最大獎,獎落誰家?
歡迎326日出席「2019智慧城市展-臺灣循環經濟獎頒獎典禮」,報名網址:按此前往

 

 

本屆11家獲獎典範中,如何展現循環經濟管理,落實於企業經營理念,以及能否透過質化說明及量化數據,完整呈現循環經濟商業模式推行成果,是評審團評選的主要方向。除了技術與商業模式的成功外,許多企業更將循環經濟議題連結企業社會責任,獲評審團肯定,值得嘉許。

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CGE)為鼓勵企業投入循環經濟思維,創造有別於以往線性經濟、回收經濟概念,以民間組織力量發起《臺灣循環經濟獎》,結合英國標準協會(BSI)、優力國際安全認證有限公司(UL)兩大國際級驗證機構、台北科技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台灣金融研訓院,以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等重量級單位合作,舉辦全台第一個以循環經濟為主軸的獎項。

 

2019 臺灣循環經濟獎:得獎廠商

註:本表排序依企業筆劃順序排列

 

在評審團隊方面,由來自產業、學界以及非政府組織的16名代表組成,陣容堅強;熟稔資本市場運作的中華公司治理協會副理事長朱竹元參與「企業獎」評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教授樊國恕以其廢棄物管理、環境影響評估專長,為「產品獎」成員;台大創意創業中心執行長曾正忠長期與新創企業互動,加入「創新獎」評選陣容;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執行長陳惠琳是「跨界獎」評審委員之一。

為確保企業填寫報名資料的完整性,以及評選的公平公正及獨立性,主辦單位設計初選及決選兩輪嚴謹的評選過程;此外,《臺灣循環經濟獎》的特點之一是主辦單位與認驗證機構BSI及UL合作,親自前往入選企業的總部或工廠,進行實地訪查,且全程以鏡頭記錄捕捉畫面,一方面確保資料的真實性,另一方面,為企業留下循環經濟典範企業的形象,讓成功的循環經濟商業模式傳遞出去,更多台灣企業加入循環經濟的行列。

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溫麗琪指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沒有10個地球!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已納入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此次透過《臺灣循環經濟獎》獎項的設立,盼協助企業展現從資源回收、減量,到透過循環經濟思維,發展出獲利商業模式的成果,以鼓勵引導不同產業的企業邁向永續發展,加速臺灣循環經濟思維擴展。

 

活動報名連結:

3/26《臺灣循環經濟獎》頒獎典禮》:http://smartcity.org.tw/2019forum_detail.php?id=280
3/29《臺灣循環經濟論壇》:http://smartcity.org.tw/2019forum_detail.php?id=271

新聞聯絡

李小鳳  (02) 2735-6006  ext 152   
薛翔之  (02) 2735-6006  ext 5342  

 

 

 

《CIERCGE 2019》

 

其它活動